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到國會接受質詢,針對故宮重要文物損壞,國民黨立委質疑故宮的內部調查報告疑點重重。對此,蘇院長回應,會進行了解後,再決定是否成立調查小組。

故宮博物院一年多內破損3樣古物,引發外界質疑隱匿,要求交出調查報告,現在故宮送往立法院的初步調查報告出爐,相關的監視器影像截圖也跟著曝光。

工作人員發現文物破損。圖/台視新聞

針對故宮繳交的內部調查報告,立委陳以信認為當中疑點重重,包括提供的照片不是第一現場。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陳以信提出質疑說,監視器只能保存三個月,但故宮在二月就知道這件事,卻拖到五月才通知政風處調查,當中是否有貓膩?陳以信要求蘇貞昌應從行政院組成調查小組來調查故宮。

「如果委員認為故宮這件事有貓膩,我會請行政院來了解詳細情況。」蘇貞昌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調查報告還不夠詳盡的話,他會進行深入了解,之後再決定是否成立調查小組。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