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側強對流「大片紫爆」,鄭明典直呼好緊張。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台灣東側強對流「大片紫爆」,鄭明典直呼好緊張。圖/翻攝自Facebook@mdc.cwb

今(1)日受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仍偏多,不過整體雨勢有趨緩現象。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早上也在臉書發布最新衛星雲圖,指出台灣東側有強對流系統,依資料顯示,可能只有蘭嶼能感受到它的威力,直呼「好緊張」、「太強了!」

鄭明典今天一早在臉書分享衛星雲圖,直呼「好緊張!台灣東側的強對流系統,可能只有蘭嶼感受到它的威力,太強了」,並表示模式有點跡象,但是時間、範圍、強度都沒對上,「只能靠即時預報系統提供預警!留個紀錄!」

而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4點05分發布大雨特報,地區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氣象局表示蘭嶼已有大豪雨發生,而今天大台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