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真實故事的台灣恐怖片《咒》,全台票房總計超過1.7億,觀影人次逼近70萬人,更成為台灣歷年來恐怖片票房亞軍,年底的金馬獎也獲得13項提名,口碑及票房表現都亮眼,導演柯孟融說續集電影已經在籌備當中,女主角蔡亘晏則透露,第一次看劇本時就嚇壞了。

「類紀錄片」營造恐怖氛圍 演員看劇本也嚇壞

詭譎音樂一響起,恐懼情緒再度被勾起,柯孟融導演費時5年籌拍的電影《咒》,上映後好評不斷,被影迷們封為「台灣影史上最恐怖電影」。柯孟融說,「這部電影你會看到一半覺得晦氣,或覺得不應該再繼續往下看,但是你又想看,我就覺得這個就是鬼故事很重要的地方」。

電影改編真實故事,用「類紀錄片」方式來呈現,當中大量自白還與觀眾建立起互動,不少網友都分享,看完會覺得毛毛的,片中還大量採用宗教、咒語、符號等元素,就連女主角蔡亘晏第一次讀完劇本也不寒而慄。

蔡亘晏表示,劇本非常形象化地把咒語全部寫出來,就是那兩頁全部都是八字咒語,看完就覺得被詛咒了。

柯孟融也透露,現在已在著手兩部恐怖電影,預計三年內問世,讓影迷們既期待,又怕被嚇壞。

蔡亘晏、柯孟融一起受訪。圖/台視新聞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