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護理師指控遭到職場歧視! 一名張姓護理師控訴,今年8月中下旬,告知單位主管自己懷孕,卻遭到護理長與前輩們百般刁難,甚至還被要求簽自願離職同意書,不排除向勞工局,對亞東醫院提出申訴。亞東醫院回應,該名護理師因病人照顧能力及自身問題「自請離職」,與懷孕歧視無關,雙方各說各話。

逼懷孕護理師離職? 亞東醫院:無歧視孕期同仁

23歲的張姓護理師回想事發過程,忍不住痛哭失聲,因為她懷孕7個多月,控訴自從護理長跟學姊得知自己懷孕後,竟是惡夢的開始。張姓護理師說,「她們每天一直要我覺得愧疚,自己覺得自己有問題,然後離職,我從早站到晚,連午餐都沒有吃,午餐還被丟掉,又被刁難,她們說妳宮縮,宮縮怎麼了?」

這名張姓護理師今年8/1到亞東醫院任職,8/24告知單位主管懷孕,班表從每天12小時改為8小時,維持總時數不變,但護理師指控,9月起來了新任護理長跟護理師學姊們,卻對她處處刁難。

圖/台視新聞

護理長要求「做到今天」 院方稱護理師「自提離職」

張姓護理師說9/9自己孕吐嚴重,護理長請她看醫生,她怕影響工作,表示吃完藥就可以,仍被要求回家休息,事後得知護理長說「新人愛請假什麼態度?」甚至10/11要求張姓護理師離職。

張姓護理師難以置信表示,「我很錯愕,後來簽完她才跟我說,這是自願離職單,我說我沒有要自願離職」。

圖/台視新聞

對此亞東醫院發3點聲明,表示張姓護理師表現始終不佳,更強調是護理長進行考核時,張姓護理師自己因為孕期,造成身體、家庭與工作的壓力不勝負荷,所以才自提離職,絕無歧視懷孕的同仁。

圖/台視新聞

如今醫院、護理長、張姓護理師,三方各執一詞,懷孕的護理師將向勞工局申訴,爭取自己的權益。

台北/楊祥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