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人「被蜂螫」自行開車就醫,結果途中暈眩自撞擋土牆。圖/台視新聞
6旬婦人「被蜂螫」自行開車就醫,結果途中暈眩自撞擋土牆。圖/台視新聞

入秋後,是蜜蜂頻繁出沒的高峰期,新竹縣一天內傳出三起蜜蜂螫傷人事件,其中一名婦人被螫傷後自行開車就醫,途中頭暈自撞擋土牆,還好自行脫困,沒有大礙。消防人員提醒,被蜂螫後最好求救119,不要自行開車。

開車暈眩自撞擋土牆 婦人所幸自行脫困無礙

30日上午8點多,新竹縣尖石鄉一名62歲婦人被蜜蜂叮了之後,自行開車就醫,不料途中頭暈,車子開著開著就開始往右偏,下一秒直直陷入山溝,撞上擋土牆。

一日三3起「蜂螫意外」 所幸3人送醫皆無大礙

消防人員到場前,婦人已自行脫困躺在地上,雖然可以回話,但手腳動彈不得。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樁被蜜蜂叮咬的意外,同一天,尖石鄉也有一位婦女遭虎頭蜂咬傷,新竹芎林鄉則有一名捕蜂工人執行勤務時被蜂螫,所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急診科主任游俊豪表示,這時最好趕快打119,血壓如果有降低、脈搏摸起來比較弱,最好是讓病患躺下,這樣血壓比較容易讓腦部有充足的血流。

民眾若遭蜂螫 消防籲「避免自行開車就醫」

入秋後,是蜜蜂出沒高峰期,為防止遭蜂螫,消防人員提醒,除了穿長袖、長褲,也要避穿顏色鮮豔衣服,一旦被蜜蜂攻擊,也不要自行開車就醫,以免發生意外。

新竹/徐誌謙、黃子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