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瑞士鐵路175週年,瑞士最大的鐵路公司開通全世界最長的載客火車,全長將近2公里,共100節車廂。火車行駛在山區,形成火車頭已經鑽出隧道,但火車尾卻還在上方橋梁的有趣景象,也讓乘客飽覽阿爾卑斯風景區如畫的美景。

瑞士鐵路175週年 最長火車行駛文化遺產鐵路

為紀念瑞士鐵路成立175週年,瑞士最大的私人鐵路公司29日開通最長的載客火車,吸引不少鐵道迷和觀光客體驗。

一列紅白列車蜿蜒行駛在綠林之間,超長車身讓人似乎看不到車尾,這列火車有100節車廂,全長將近2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交通工具。

車頭已經鑽出隧道,車尾還在橋上。圖/路透社、美聯社

雷蒂亞鐵路公司總裁法西埃蒂表示,為了慶祝瑞士鐵路開通175週年,摘下世界最長列車紀錄,是慶祝活動的重頭戲,「把25列火車串在一起,信號必須充分傳遞,確保最後一列車收得到來自第一列車的訊號」。

火車從普雷達出發,終點站為菲利蘇爾,這趟25公里、約1個小時的鐵道之旅,行經48座峽谷橋梁和22個隧道,還包括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阿爾布拉鐵路,讓旅客在美景如畫的阿爾卑斯山風景區間,大飽眼福。

約1個小時的鐵道之旅,行經48座峽谷橋梁和22個隧道。圖/路透社、美聯社

這列世界上最長的火車要運行,得靠7名駕駛和21名技術人員同步合作,確保所有車廂加減速一致。鐵路業者也坦言,旅客人數因為疫情下降,也希望能藉由這列全球最長火車,吸引旅客回流。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