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剩不到1個月,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4起弊案,宜蘭地方法院今(31)日上午召開準備庭,傳喚林姿妙、她的女兒林羿伶等15名被告到場,釐清案情爭議點。選前案件備受關注,法院申請70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林姿妙重申自己是清白的,女兒林羿伶的律師也備妥100多頁答辯狀,對案件很有信心。

涉入4弊案!林姿妙赴準備庭重申:做人清白

大批警力維護下,林姿妙走進法院,因為她捲入4起弊案遭起訴,宜蘭地方法院上午召開準備庭,傳喚她在內共15名被告到場。林姿妙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我們簡單做人、認真做事、清清白白」,看來信心十足。

地院傳15人開庭、調用70警力 黃國昌到場旁聽

林姿妙因涉及「1558地號」土地違反農地農用 、免徵土地增值稅、臨時性建築物延長使用,以及特殊洗錢等4案,被宜蘭地檢署依《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而女兒林羿伶以及縣府局處公務員等其他14人也列為被告,選前案件備受關注,法院申請70名警力維持周邊秩序,前立委黃國昌也到場旁聽。

黃國昌也到場旁聽。圖/台視新聞

黃國昌在開庭前表示,今天希望在法庭上看到林姿妙以及縣府其他同仁,因為有些同仁已經認罪了,在開庭時林姿妙和其他同仁是否會繼續認罪,還是會有其他說法。而林羿伶的辨護律師郭美春面對記者的詢問透露,有準備100多頁的答辯狀,也有信心,因為有不存在的犯罪事實。

距離年底選戰剩不到1個月,尋求連任的林姿妙司法案件纏身,也為選情增添變數。

宜蘭/李科彥、吳玟誼、甘而棣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