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踩踏釀154死,南韓政府供喪葬醫療費。圖/美聯社、路透社
梨泰院踩踏釀154死,南韓政府供喪葬醫療費。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梨泰院29日發生踩踏悲劇,截至今(31)日上午,死亡人數達154人,33人重傷、116輕傷。而南韓政府表示,將為梨泰院踩踏事件的受害者,支付最高1500萬韓元的喪葬費,並支付醫療費用為傷者提供健康保險資金。

今日上午南韓行政安全部災害安全管理本部長金成浩,就梨泰院事故在世宗政府大樓舉行了說明會,宣布支援死者家屬的措施,「盡可能地反映死者家屬的意見,將透過遺屬與政府官員一對一對話,提供必要的支持,並派員到全國31家殯儀館,協助葬禮順利進行,也將支持外籍死者家屬入境」。

南韓政府提到,決定為死者家庭支付最高1500萬韓元(新台幣35萬元)的喪葬費及交通費,並透過健康保險費用支付傷者的治療費用,也對死者家屬和傷者的稅收、電信費用及救濟金減少或延遲繳納。

而踩踏事件事發當日至11月5日定為全國哀悼期,禁止行政和公共機構活動和集會,且所有政府機構和駐外外交使團國旗都降半旗,公職人員也被要求佩戴哀悼黑絲帶。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