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逼懷孕護理師離職,亞東醫院發表聲明回應。圖/翻攝自亞東醫院官網
遭指控逼懷孕護理師離職,亞東醫院發表聲明回應。圖/翻攝自亞東醫院官網

一名27歲護理師向媒體控訴,8月在新北市板橋區的亞東醫院任職後懷上身孕,遭到長官多次暗示自己離職,甚至要求該護理師簽下自願離職同意書,資遣費都沒有拿到,該護理師除了將到勞工局檢舉,也考慮對院方提出侵害工作權告訴。而亞東醫院今(31)日發表聲明回應,「該員因孕期身體、家庭與工作的壓力不勝負荷,而自提離職,絕無歧視孕期同仁」。

亞東醫院聲明指出,同仁到職均須依據單位評核標準進行考核,該同仁自8月1日到職開始,護理長與其定期進行雙向回饋與持續輔導,但該員專業表現始終不佳。8月下旬,該員告知護理部懷孕事情,單位立即配合進行調班,該同仁不需進行夜班輪值;該員於上班時間發生身體不適,也由護理長與病房醫師陪同至婦產科看診。由得知同仁懷孕開始,單位主管與同仁均給予足夠的支持與關懷。

亞東醫院表示,10月中,護理長進行考核回饋時, 該員表示因為孕期身體、家庭與工作的壓力不勝負荷,而自提離職,因當時已是下午,同仁僅繳交離職單,護理長體恤同仁未要求完成離職手續,希望同仁回家休息後隔日再完備離職手續。

亞東醫院聲明,每年均有100多位孕期同仁,也都依據法規提供調班或其他的支持,且今年有其他兩位類似懷孕任用的同仁,也給予聘用、調班、產假等福利,並無爭議;亞東醫院絕無歧視孕期同仁事宜,本案應屬單位主管與同仁對於工作表現與離職程序的認知不同而引起的個別事件,無涉任何懷孕歧視事宜。

而亞東醫院也提供今年錄取二位懷孕同仁資訊供參考,一名員工今年4月到職,懷孕約3至4個月,10月20日開始請產假;另名員工今年7月11日到職,懷孕約7至8個月,9月8日開始請產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