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周邊動線調整,讓民眾霧煞煞。圖/台視新聞
高雄車站周邊動線調整,讓民眾霧煞煞。圖/台視新聞

歷經14小時施工作業,高雄火車站位於東側的「站東路」,昨(29)日正式開放通行,與原先的「站西路」分別服務北上和南下車流,形成大圓環,使汽機車可以繞著火車站通行,不過,交通動線及公車路線變動極大,到底要往哪走?也讓部分旅客一頭霧水,對此,市府強調,將會延長交管時間,並且加強宣導公車搭乘訊息。

站東路、站西路雙向變單向 路線大風吹民眾霧煞煞

車輛順著路線啟動前進,高雄火車站,歷經中博高架橋拆除後,再度迎來新路線,位在東側的站東路,29日正式開放通行,與原先的站西路,形成大圓環,使汽機車可以繞著火車站通行,不過周邊交通路線突然大變動,一時之間要怎麼走,也讓民眾一頭霧水。民眾反映,「叫我們來這裡等 ,現在服務人員又叫我們去坐捷運,各說各話我是要聽誰的?」

一如往常走到公車站點,卻遲遲等不到車,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另外也有民眾來到新車站,直呼「真的有點不方便」,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過渡時期在建設一定會比較不方便,應該影響不大。

高雄車站周邊交通動線調整! 交通局將加強引導

環站道路通車後,站西路不再是雙向通行,和站東路通通改為單行道,等於欲乘車北上往博愛路的民眾,要從原先設在站西路的公車站牌,走到對向的天棚下方。其中影響最大的包含52及紅27路線,都將利用新站點服務。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蕭宛琳表示,「高雄市公車路線調整原則,主要是以最小變動,還有民眾搭乘的習慣為原則,目前我們在火車站的周邊,有附設各類型的導引牌面,提供民眾相關搭乘資訊」。

高雄車站周邊導覽圖。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強調,現場交管人員將會延續到明年初,儘管新路線上路,需要時間熟悉,市府也會再加強宣導,就盼車站全新樣貌,帶給市民最大交通便利。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