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右)與保羅(左)。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裴洛西(右)與保羅(左)。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位在舊金山的住所28日遭到歹徒闖入,丈夫保羅(Paul Pelosi)因此被歹徒用鐵鎚敲擊頭部,歹徒過程中還高喊「南西在哪裡」,似乎是要找裴洛西而不是保羅。根據《路透社》報導,這名預計要找裴洛西算帳的歹徒將被指控謀殺未遂等重罪。

據美國警長辦公室的網路資料,該名歹徒是42歲的男子德裴普(David Depape),他涉嫌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虐待長者、毆打、入室盜竊、威脅公務人員等其他重罪被拘留,正式指控將於31日提出,預計11月1日提審。

據消息人士表示,事發當下,歹徒高喊著「南西在哪裡」,還打算把保羅綁起來,這時保羅表示他要上廁所,而他的手機正放在廁所裡充電,於是趁機打了911報警,並保持通話暢通,以讓警消人員可以聽到他和歹徒的對話。雖然因為怕歹徒發現,而沒有明說自己被襲擊、需要幫助,不過保羅用暗示的方式讓獲報的警消人員察覺「情況不對勁」,便在2分鐘內趕往現場。

保羅遭到襲擊,造成顱骨骨折、右臂、雙手受傷,並接受手術,目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裴洛西和兩人的兒子小保羅(Paul Pelosi Jr.)也都已趕往醫院陪伴保羅,小保羅還向記者透露,爸爸「目前狀況不錯」。

裴洛西29日透過辦公室網站致函國會同仁,首次談及這起攻擊事件,她說「一名暴力男子闖入我們家,打算要找我,還殘忍地襲擊我的老公。我們的孩子、孫子,以及我,都為保羅遭到襲擊,甚至威脅生命一事感到心碎不已、痛苦萬分」。

此外,她感謝國會同仁對自己以及保羅的祈禱,也感謝執法單位和緊急服務單位迅速地反應,還有對保羅悉心的醫療照護;她也提到,保羅的狀況正逐漸好轉,並再次感謝國會同仁的祝福。

裴洛西致函國會同仁。圖/翻攝自網站speaker.gov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