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抹紅風波,網紅四叉貓翻出多年前,高虹安向中國申請專利,文件上填寫「中國台灣」,酸她是「友陸安」,高虹安則說,申請人是資策會,她只是發明人,而對手沈慧虹則質疑,高虹安圖利科智和自己;面對子弟兵被綠營圍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回擊,搞不好你的內衣褲也是中國製。

申請專利填中國台灣? 高虹安回擊:申請人是資策會

對於網紅四叉貓爆料,高虹安語氣有些無奈回應,「我覺得最近的抹黑真的都有點好笑,民進黨可能選情告急,但選情告急也不要再用這樣的方法,那只會更告急」。

高虹安說自己並不是申請人,申請人是資策會,這樣的指控真的是莫名其妙,「如果今天申請人是資策會,那這樣的指控是不是應該要對著資策會,而不是對著只是單純在資策會的員工高虹安,我只是一個發明人」。

圖/台視新聞

四叉貓酸高虹安 柯:搞不好你內衣褲也是中國製

資策會話題從論文、兼職到買科智股票,以及申請專利使用名稱,都跟高虹安脫離不了關係,看到自己子弟兵被抹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跳出來幫忙回擊。

柯文哲說,「不要雙標黨就好,有時候就是想太多,搞不好你穿的內衣內褲,上面還寫Made in China,這種東西都是沒必要的意識形態產物」。

高虹安被酸「友陸安」 黃珊珊:應出征鄭運鵬吧!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說,「我覺得四叉貓應該先去出征一下鄭運鵬,他的專利不是一樣嗎?」

觸碰政治敏感的「中國台灣」,選戰期間候選人的言行都會被挖出來放大檢視。 

新竹/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