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投訴,南投縣竹山鎮一處千萬電梯透天厝,將防火巷違法加蓋鐵皮屋,影響周遭住戶約15戶。不料縣府回應,主管機關只能要求限期改善,不然就列入排拆項目,民眾質疑縣府態度消極,直呼南投根本是違建天堂。

違建鐵皮屋阻防火巷 民眾憂「火災難救援」

南投縣竹山鎮一處千萬電梯透天厝遭到民眾投訴,房子與房子間連在一起,在中間空地違建加蓋鐵皮屋,將災用防火巷通道擋住。附近住戶看傻眼,讓人擔憂,如果發生火災,恐怕影響消防員拉水線救災。

房子與房子間連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附近鄰居說,當初是說要蓋個小小雜物間而已,不知道會蓋到二樓,把全部房子連在一起。

災用防火巷通道遭阻擋。圖/台視新聞

有住戶氣的向南投縣府申訴,但等稽查人員到場時,違建幾乎興建完畢,無法要求停工,縣府也只能發文要求補照或拆除,如此處理方式,也讓住戶質疑縣府作為消極,是否讓南投變成違建天堂。

南投違建案多達3千件 若無立即危險暫不拆

南投縣政府建設副處長陳錫彣表示,施工進度是百分之百違章建築,目前依照南投縣有訂「南投縣違章拆除」的處理計畫,目前是沒辦法列在優先的第一順序。

南投縣府列管的違建案件,目前統計高達3000多件,每年拆除預算約48萬,根據縣府說法,除非有立即公共危險,才有辦法立刻拆除。這樣的畫面,看在住戶眼中實在是住的提心吊膽。

南投/曾如成、王如襄、何佩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