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是全台第二座投入營運的大眾捷運系統,不過卻遭網友發現薪水偏低。從職缺上可以看到,客服員月薪只有最低薪資,就連薪水最高的駕駛也僅僅3萬元,對此民眾猜測,有可能是因為高捷虧錢,再加上工作量不多,才導致薪資上不去。

依照人力網站公告,客服員月薪只有2.5萬左右,維修技術員則是2.6萬到2.9萬,就連需要筆試月薪最高的駕駛也僅僅3萬元,跟想像中差很大,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民眾表示,「如果以現在物資來講是偏低一點啦。」也有人表示,「他們這麼辛苦的在駕駛 ,又冒著生命危險 ,這樣薪水我覺得不太合理 。」

圖/台視新聞製表

就有網友點出關鍵,質疑是工作量少,高捷又虧錢,才導致薪資 上不去,還有人分享北部的捷運月薪也不高,蠻正常的,不過對此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在各項職位的敘薪都是有符合我們南部市場的行情,在兼具我們公司營運的狀況下,相關的方案公司也正在研擬當中 。」 

強調已經研議加薪,畢竟萬物齊漲,2萬多元的收入生活也不好過,只是捷運系統 專業形象帶給民眾高薪錯覺,如今真相大白,也讓人跌破眼鏡。

高雄/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