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第20屆台灣同志遊行於今(29)日下午在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現在能夠選擇婚姻,已經是大部分人都覺得平常的事,這樣的轉變和進步,要感謝許多人共同的努力,也要感謝台灣的民主與公民社會能持續對話,走向互相了解、包容的社會。

蔡英文在臉書寫下,「別人覺得很平常的事,可是對某些人來說,有很大的意義」,並引用今年「國慶光雕展演」的畫面,帶大家回顧經典國片的台詞。

蔡英文引用經典國片的台詞與畫面。圖/翻攝自臉書@tsaiingwen

蔡英文說,今天是第20屆的台灣同志大遊行,第一屆舉行的時候,只有幾百人參與,到現在走了20年,台灣同志遊行已經是東亞最大的同志遊行之一。

蔡英文表示,第一屆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朋友們,也難以想像在20年之後,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現在,能夠選擇婚姻,已經是大部分人都覺得平常的事。這樣的轉變和進步,蔡英文感謝許多人共同的努力,也要感謝台灣的民主與公民社會,能夠持續對話,不斷溝通,走向互相了解、包容的社會。

蔡英文提到,台灣的國境已經解封,這幾天在台北的街頭看到不少外國朋友,歡迎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蔡英文也將邀請更多外國朋友,都能夠一起來體驗多元豐富的台灣。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