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替謝國樑輔選,大啖滷肉飯時又出金句。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替謝國樑輔選,大啖滷肉飯時又出金句。圖/台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展開全台輔選,首場掃街拜票獻給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只是全程就怕模糊焦點,韓國瑜低調不願受訪,但聽到前長官柯文哲評論「北台灣議長都是黑道」,立刻大讚一旁的基隆市議長「很善良」,韓粉如影隨行加油,讓謝國樑一度得當保鏢,不斷地當起糾察隊喊「不可以用抓的、不可以用抓的」。

韓粉太熱情,讓謝國樑一度得當起保鑣。圖/台視新聞

韓式金句連發 讚基隆市民「快樂又善良」

韓國瑜首次陪候選人掃街輔選,合體謝國樑!韓流魅力席捲基隆,差點分不清楚誰才是候選人。掃街後吃個當地小吃,韓國瑜重現當年高雄的一碗滷肉飯場景,邊吃滷肉飯,金句再度連發,稱讚好吃之餘,還不忘替謝國樑拉票,喊出「票投謝國樑,基隆市民快樂又善良」,引發一旁民眾歡呼,大喊「韓國瑜我愛你」,韓國瑜趕緊回應「不能太激動,會消化不良」。

韓粉緊跟!避免模糊焦點 韓國瑜不受訪

韓國瑜怕選戰模糊焦點,低調不願受訪,但他的昔日長官柯文哲評北台灣縣市議長「誰不是黑道」,這時韓國瑜趕緊幫坐在一旁的基隆市議長讚聲,說議長慈祥又善良。而謝國樑認為,邀請韓國瑜來輔選有助於自己的選情,因為基隆有很多民眾支持國民黨,他們期待見到韓國瑜。

對於昔日老對手王世堅點評藍營黨內高層忌憚韓國瑜影響力,說韓國瑜「被國民黨晾在一邊」,韓國瑜一句「謝謝」後匆匆離場。韓國瑜復出全台輔選,散發的後續影響,恐怕藍綠白三方都在持續觀察。

基隆/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