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宅經濟正夯,不過您有注意過包裹外面的警示標語嗎?有網友意外發現,包裹紙箱上有一個「勾勾再被畫掉」的特殊符號,不解到底代表什麼意思,上網發問,有人笑說「這是禁止上勾拳」、「禁止運送象牙」。《台視新聞》帶您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特殊標示。

特殊形狀如J字圖形 正解:禁止鉤卸、手鉤

您知道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嗎?有網友看到包裹箱子上有一個勾勾被畫掉的符號,他查了一輪還是無解,甚至困擾到睡不著,於是上網求助。

包裹上出現如J字圖形的特殊符號,引發網友好奇。圖/台視新聞

有網友留言說,這是「禁止上勾拳」、「禁止運送象牙」;也有人說,「可能是禁止使用刀子開封」;甚至有人覺得是「禁止情趣用品」。

最後有網友找了幾張類似的符號來解答,像是禁止手鉤、禁止鉤卸和禁用手鉤等。不過代表的意思都一樣嗎?物流業者表示,這種禁止鉤卸通常用於用麻布袋裝的貨物,因為用鉤子容易勾破,就會用這種標示提醒運輸時要特別注意,但如果是塑膠籃的話,就會用「手鉤工具」拉著走。

網友找了幾張類似的符號來解答。圖/台視新聞

震芳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昭興指出,「它可能是裝咖啡豆之類的,可能會用鉤子勾著走,那貨主為了怕麻布袋被勾破,他就會使用這個圖示,來做一個在裝卸上面的注意事項。」

此外,台灣常見在包裹上的符號,還有小心輕放、易碎物品、物品怕濕、此面朝上、貴重品保管簽收以及重要文件等,其中貴重品專指護照這一類。包裹上的注意符號學問大,也引發討論!

包裹上的常見符號。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