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宜蘭南澳的江俊弘與彭林煒,將以空架雪車踏上2026年冬季奧運積分賽。圖/台視新聞
來自宜蘭南澳的江俊弘與彭林煒,將以空架雪車踏上2026年冬季奧運積分賽。圖/台視新聞

我國奧運培訓國手中,出現「空架雪車」專長的選手!來自宜蘭南澳的江俊弘與彭林煒,是全台唯二,將以空架雪車踏上2026年冬季奧運積分賽的好手,兩人經過刻苦的訓練,現在信心滿滿,未來能拿下奧運獎牌。

同鄉共同打拚! 2人將踏上冬奧積分賽舞台

空架雪車速度相當快,幾乎看不到人影。圖/台視新聞

空架雪車是以雪橇為比賽工具的冬季運動項目,比賽時,選手會以俯衝姿態,滑行在彎道上,幾乎以貼地姿態行進,時速可以達130公里以上。來自宜蘭南澳的江俊弘,今年將跟同鄉的彭林煒,以全台唯二之姿,憑「空架雪車」踏上2026年的冬季奧運積分賽。

江俊弘期許能創造一些奇蹟,拿到奧運前8名也好,甚至希望能奪牌。彭林煒則說,自己想追求更好的成績,證明不會因為受到一點挫折就放棄;兩人言語中自信滿滿,過去都曾是南澳高中的田徑隊員,透過教練接觸雪橇、空架雪車。

台灣無正式訓練場 2人克難「自架軌道」練習

不過,台灣沒有正式的空架雪車訓練場地,兩位選手只好自架軌道,或在柏油路、學校操場練習。江俊弘的父親說,台灣在這個項目沒有場地,兒子還能拿到比賽資格真的很厲害,國外的選手都看好他。兩位選手將在31日先前往美加參加巡迴賽,明年再繼續出征各國爭取積分。 

宜蘭/李科彥、馬聖傑、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