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標售企鵝臨時喊卡,官方重擬公告。圖/台視新聞
屏東海生館標售企鵝臨時喊卡,官方重擬公告。圖/台視新聞

屏東海生館原定今(27)日標售36隻企鵝,卻突然喊卡,原來是因為館方認為,標售公告不夠詳細具體,為了慎重起見,決定重新擬定內容,將參與招標者等相關條件寫得更加明確再行公告,預計標售日期將會延後1週以上。

屏東海生館副館長陳德豪表示,重新擬定是希望把程序做得更完備,招標的內容和程序基本上不會改變,而標售種類及數量也還是一樣,巴布亞企鵝24隻、頰帶企鵝6隻、阿德利企鵝6隻。

押標金、保證金各為100萬元 需附飼育場地證明

參與招標者部分,依舊限定野生動物飼養業或批發業,且必須符合法規,同時嚴格要求提供相關經驗及飼育場地證明,至於押標金和保證金維持不變,各為100萬。陳德豪補充,如果發現證明有造假情況,也會撤銷資格。

目前標售公告還在簽核,究竟何時能夠確認,恐怕還得再等1週。屏東海生館嚴格制定條件,確保企鵝收養環境,只盼標售的每隻企鵝都能有個好歸宿。

屏東/蘇世偉、梁家瑋、莊濟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