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號颱風「奈格」今(27)天生成,路徑預測上,週日(30日)以前,會以穩定方向、速度往西北西朝呂宋島前進,中央氣象局說明,由於目前環境利於颱風發展,到呂宋島這段時間,奈格會持續增強,週末有機會達中度颱風等級,不過,進入到南海之後,海水溫度低不利發展,奈格北上接近台灣的過程中,會再減弱為輕颱,但不排除最快週日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奈格將升級中颱 週日起接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奈格颱風下午2點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1600公里海面上,從目前的路徑顯示,颱風北轉的位置不確定性仍大,有可能在呂宋島就北轉,也有可能進入南海才北轉,相關的可能性都存在,連帶影響對台灣的威脅程度,氣象局持續密切觀察。

不過,今晚東北風就增強,晚上到週日白天,迎風面的降雨機率就會提高,桃園以北 、東半部雨勢增多,尤其週六、週日這兩天,東北部有較大雨勢發生。到了週日晚上持續到下週四,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甚至恆春半島,降雨更加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的降雨則以山區為主,有局部短暫陣雨。

雨勢範圍、強度 視颱風北轉位置影響

張承傳指出,週日晚上到下週的雨勢範圍及強度,會受到奈格颱風北轉的位置而異,還要持續觀察。而奈格屆時影響台灣,有沒有可能停班停課?張承傳說明,奈格對陸地的影響,要視北轉的位置來決定,如果它在呂宋島附近就北轉,影響程度會大一點,但如果這幾天速度夠快,週日進入南海才北轉,就會影響中國大陸廣東一帶,離台灣遠一點,以上都有可能,還需要觀察一兩天;至於最快何時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張承傳表示,週日、下週一就有機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