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走上街頭,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數千人走上街頭,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伊朗22歲女子阿米尼(Mahsa Amini)日前遭宗教警察拘留後身亡,10月26日是她過世後的第40天,也是伊斯蘭教重要的哀悼日,大批民眾前往阿米尼的墓地致哀,卻遭到警方發射實彈跟催淚瓦斯驅離。伊朗中南部的什葉派穆斯林聖地也在同一天遭到攻擊,造成至少15死,ISIS坦承是他們下的毒手。

警向人群發射實彈、催淚瓦斯 逮捕數十人

數千人走上街頭,把馬路擠得水洩不通,26日是伊朗女子阿米尼過世後的第40天,也是伊斯蘭教重要的哀悼日,大批民眾前往阿米尼的墓地,向這名遭宗教警察拘留後身亡的年輕女子致哀。

根據《路透社》報導,警方向人群發射實彈跟催淚瓦斯,還有數十人被捕。

伊朗示威野火燎原 遜尼派領袖罕見痛批政府

伊朗示威野火燎原,連遜尼派領袖都看不下去,罕見公開批評伊朗政府。

美國國務院也對伊朗的情報單位、伊斯蘭革命衛隊以及監獄典獄長等人,祭出新一波制裁。白宮更質疑,俄羅斯可能針對如何鎮壓示威遊行,對伊朗當局下指導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說,「我們給伊朗的訊息非常簡單,停止殺害自己的人民,停止送武器給俄羅斯殺害烏克蘭人。」

伊朗當局也不甘示弱,對歐盟12名官員跟8個組織實施反制裁。

什葉派穆斯林聖地遭攻擊15死 ISIS坦承犯案

另外,伊朗中南部的什葉派穆斯林聖地,也在同一天遭到攻擊,造成多人死傷,ISIS坦承是他們下的毒手。伊朗動盪不安,全球密切關注。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