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日本學者預測台北市長可能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勝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說,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以他自己的角度來看,民眾都非常熱情,也對他抱持高度的期待。

日學者預測蔣萬安贏面大 陳時中回應了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在2020總統大選曾精準預測總統蔡英文得票率,被譽為「神人級學者」,如今他預測台北市長選戰可能由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勝出。

陳時中今日上午到吳興市場掃街拜票前接受聯訪,他表示,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各有其觀察,以他自己的角度來看,昨天在廟口開講,民眾都非常熱情,也對他抱持高度的期待,回來以後又開了直播,觀看人數也很多,早上看到各種訊息回報,大家都非常熱情、非常期待。

高端二期委託中資?柯批陳時中「抗中靠中都是你」

針對國產高端疫苗遭爆二期臨床試驗委託中資廠商進行惹議,高端公司坦承,委託廠商丘以思確實已經與中國公司合併,但澄清臨床試驗皆有一定嚴謹程序,請外界勿以不實言論,傷害生技產業的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BNT德國原液、中國分裝明明是假消息,但指揮官說為了台灣好,就算德國原液貼了簡體字標籤也不行,同樣打在國民身上的疫苗,高端卻可以委託中資企業來做重要的二期臨床試驗,「民進黨從上到下全力護航,陳時中也忘記自己身上還有抗中保台DNA。」

柯文哲痛斥陳時中,「說把關是你,要放水是你;說抗中是你,要靠中也是你。濫用人民信賴的是你,綁架台灣意識是你。」直指雙標黨就是民進黨。

對此,陳時中回應,所有東西國有國法,都是照著法來行事,金管會好像也有在調查,一切依法辦理就好。至於柯文哲接受廣播專訪時大酸「大頭病就是最難醫治的」,陳時中則笑說,「我的頭不算小。」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