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恐怕又有颱風來攪局了!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可能週四會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目前環境有利發展,未來如果成颱,有機會發展成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彭啟明則預估,一旦成颱,可能週末時到呂宋島附近,到時候北轉的時間點、位置及角度都是關鍵;氣象局也不排除,最快週六就會發布海警。

颱風「奈格」最快週四生成 不排除發布海警

一早出門上班、上課,太陽露臉,氣溫稍稍回升,但這樣的好天氣接下來恐怕又要變天了,菲律賓東方海面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最快明日會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

各國模式模擬預測,可能會先朝台灣方向前進後,北轉離開,其中歐洲模式最靠近台灣,氣象局也不排除可能發布海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會在週六、週日左右到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是有機會發布警報的情形,但是如果像一些模式,它是比較靠近呂宋島之後才北上,這部分對於台灣的影響就會比較明顯。」

各國模式模擬預測。圖/台視新聞

環境有利恐成中颱 北、東部留意局部大雨

週四晚間開始到週六,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會逐漸增加,週日到下週二影響會最明顯,北部東北部 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如果成颱,週末期間會來到呂宋島附近,後續北轉的時間點、位置及角度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到時候離台灣多近,決定影響多大。

北、東部留意局部大雨。圖/台視新聞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環境看起來應該有利它的生成,它的強度看起來應該是有機會中度颱風左右,太平洋高壓勢力提升的話,奈格颱風的路徑,相對就會比較接近台灣。

對比前兩個週末尼莎颱風和熱帶性低氣壓,和東北季風帶來的共伴效應,這回熱帶性低氣壓來勢洶洶,也不容輕忽,民眾週末戶外行程,還是得先準備好雨天備案。

台北/陶怡軒、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