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節目專訪,談與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會面一事。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節目專訪,談與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會面一事。圖/翻攝自YouTube@Z.Media震傳媒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合體,引發民眾黨內部爭議,外界還稱兩人為「黑白配」。柯文哲今(26)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寧可跟耶穌神父一樣,可能年輕時鍾做過一些事情,但希望他變好,不希望繼續再做。另外,他也反問,國民黨如果道德這麼高,那為何議長就可以是黑道背景,更直言「北台灣哪一個議長不是黑道」。

柯文哲2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被問到與鍾東錦見面的真實想法時,他坦言,前一天收到很多電話建議他不要見鍾,但他認為,如果鍾今天要去見證嚴法師,會不會被阻止?

柯文哲表示,他常常說自己不是政治領導者,而是文化傳道者,要像耶穌神父一樣,雖然鍾東錦年輕有做過一些事情,但重點是這幾年做什麼,未來做什麼,希望讓他變好。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的大數據或者遠距教學,如果有一天能在苗栗使用,那也很不錯。他說,不見鍾的理由就是怕被攻擊,但就跟當醫生一樣,不管黑的白的該開刀就要開,醫生的思維和政治的思維不太一樣,雖然政治上會有不同的解讀,但希望大家能正常一點。

而主持人黃光芹問到,民眾黨標準高連酒駕都排除,對於被國民黨排除的鍾東錦,怎麼就不同?柯文哲回應,國民黨也許沒能力矯正他或鼓勵向上;接著反酸國民黨如果道德這麼高的話,那麼黑道為什麼就可以當議長?更直言「你們不只一個議長是這樣,北台灣不好意思講,哪一個不是(黑道)你告訴我比較簡單。」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