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今年5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欲讓赴波蘭、西班牙等學醫的「波波牙醫」,返台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這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接連發言批評。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25日表示,這個朝野協商的決議是三黨黨鞭連署的共識決,連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都有簽字,質疑是藍白惡意抹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

台北市長藍綠白三方陣營候選人,今(26)日同時受邀出席社福聯盟民間版政策白皮書發表會,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三人再度同台,陳時中會前針對此事接受媒體聯訪。

陳時中說,當時衛福部提出《醫師法》第41條修正案,希望把國外牙醫師回來的門先關上,因為人力上要做適當控制。至於有提出附帶決議,陳時中強調「我是反對的」,立法院做成的決議是「建請案」,但是自己是反對的。

陳時中喊不辦雙城論壇 黃:主權獨立國家「怕什麼?」

另外,中共20大結束後,各國認為對台灣威脅增加。陳時中日前表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市長要表達保護台灣的態度,但現在首都市長卻看不到這樣的態度,「共機繞台了還在辦雙城論壇,會讓世界覺得首都市長不在乎這件事」。

黃珊珊認為,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在怕什麼?」而陳時中則說,「我們當然不畏不懼,重要的是傳達什麼訊息,讓世界明白台灣的態度,而不要傳達錯誤訊息」,直言這是首都市長該有的認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