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被爆出任職資策會期間,兼職資策會衍生公司「科智企業」處長,資策會昨(25)日發表5點聲明,表示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並無兼職申請與核准紀錄,認定她兼職違規。高虹安今(26)日上午10點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秀出信件證據反擊資策會指控,強調當時她赴美進修,主管們都是知情甚至主動關心的,且自己未支領科智企業薪水,要求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道歉。

高虹安表示,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10月19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提到,「高虹安在前三個學期前往辛辛那提大學,當時是派駐工作,進修學位時沒有讓主管知情,是在第四個學期申請短期進修,才知道此事。」對此,高虹安提出2012年12月18日和當時主管的工作進度回報信件,指出在工作回報時就有提到辛辛那提深度合作狀況內容,當時任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也在信件中關心高虹安「工作和學業狀況如何?適應還好嗎?」這封郵件也CC其他主管,包括時任創研所所長楊仁達、時任創研所組長顏均泰。

高虹安表示,資策會主管在她赴美派駐工作學位進修的第一個學期,就已經全部知情且同意,甚至主動關心她在美國進修學位的狀況。

高虹安痛批,卓政宏公然在國會說主管不知情且沒有報備,違反職場倫理道德,「這段話是非常惡劣在國會中公然說謊」,她強調所提出的信件都有證據的,並要求卓政宏道歉。

而針對資策會昨日聲明指控,高虹安在未申請且經資策會核准兼職情況下,陸續以科智企業業務處處長身份出席2015年10月Frost & Sullivan Taiwan年度M2M競賽、參加2016年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2017年8月的商機媒合會等活動,應已違反資策會兼職規定。

高虹安澄清,高虹安說,資策會早在2014年的時候,就已經知情她以科智企業代表身分參與全球比賽,「在這個情況下,資策會竟然還可以說,不知情高虹安在科智企業所做的活動,這實在是讓人啼笑皆非。」

高虹安強調,她在科智企業所執行的工作,都是在資策會任職期間主管所指派工作,「主管都知情,而且重點是,我沒有支領科智企業的薪水,想請教一下,資策會你用哪一條、哪一點打我不當兼職?」

「裝睡的人叫不醒,裝瞎的資策會看不見!」高虹安說,自己於2008年至2018年期間,連年考績優等,獲各項會內、國家級、國際獎項,總統府、經濟部、資策會等單位官方網站及出版刊物皆可見成果表揚,資策會於年報、YouTube頻道等亦將此列為成功案例。

高虹安說,明明就是承主管之命,認真完成主管交辦工作,卻還是在離職多年後,因為一場選舉抹黑,甚至揚言提告,喊話卓政宏不要因為政黨壓力、個人仕途,毀掉資策會當年培養資通訊人才的苦心和基層員工的努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