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麥爾和澤倫斯基召開聯合記者會,承諾會提供烏克蘭武器。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史坦麥爾和澤倫斯基召開聯合記者會,承諾會提供烏克蘭武器。圖/翻攝自Facebook@zelenskiy.official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25日突襲訪問基輔,會晤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兩人召開聯合記者會,討論烏克蘭所需的經濟、國防需求、重建基礎設施的協助,也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關於核武的「不負責任言論」,另外,史坦麥爾也承諾會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史坦麥爾在記者會上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也抨擊普亭動用核武、部分動員令,以及逕行併吞烏克蘭4區的行為,並表示在幾天內,烏克蘭就會收到德國提供的「Mars II」多管火箭發射系統以及自走砲。

德國欲向烏克蘭提供的武器,包含30輛獵豹防空戰車,3輛Mars II多管火箭,還有全球最現代化的防空系統之一「IRIS-T」。史坦麥爾表示,「我希望這些武器能讓人民生活更安全,得以保護他們免於俄羅斯的殘暴侵略」。

在會中,史坦麥爾也提到,除了提供武器,未來也會對烏克蘭在政治方面表達支持,包含聲援烏克蘭參與G7、G20、聯合國等,特別是爭取加入「歐盟」。他最後強調,「沒有正義,就沒有真正的和平」,不正義的和平,只會促使一場新的戰爭發生,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