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副市長、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辭職參選前,力推城市博覽會。不過對手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爆料,城博會只靠黃珊珊一張手諭交辦,甚至還藏預算在各局處裡,實際花費要破億,質疑難道黃珊珊是女王,用聖旨踐踏財政紀律嗎?對此黃珊珊反駁說,計畫是市長裁示後,自己才寫紙條,請研考會辦理,還加碼反酸,自己寫的會負責,不像有些人說了不負責。

日前台北城博會風光登場,黃珊珊到場親自導覽,被視為她的畢業作,如今卻被民進黨指控,市府只靠黃珊珊一張手諭來交辦城博會。

黃珊珊親筆寫下市長指示,籌備2022博覽會由研考會編列900萬元,動支第二預備金辦理,就連政風處報告都載明,城博會是黃珊珊手諭交辦,10天後,市長室討論執行方向,讓議員砲聲隆隆。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黃珊珊根本把自己當成見習女王,寫兩、三個字就有一筆錢。

黃珊珊親筆寫下市長指示。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則表示,「它不是我一個人下的條子,而是討論過後市長裁示,然後我們請局處處理,後面都是正式公文,我寫的我負責,我不會像有些人用說的,然後到時候不負責」。

質疑北市救命錢不當挪用 藍、綠緊咬市府預算

這話明顯反酸對手陳時中,但民進黨議員也再緊咬柯市府,不只動用北市救命錢,甚至各局處預算也被挪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說,真實經費是高達上億元,不只是挪用15個局處的年度預算,城博會動用了二備金、使用了第一預備金,甚至使用了捷運萬大線的特別預算。

黃珊珊則指出,在公預算已經編列完之後新的計畫,新的計畫當然是動用二備金。

辦活動預算從那裡來,民進黨拿證據、翻舊帳,國民黨自然也沒放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為辦而辦的活動,煙火式的這樣方式,覺得非常可惜,而且現在又被議員質疑說,有挪用預算的爭議,其實非常遺憾」。柯市府自豪的財政紀律,選前再受考驗。

台北/許芷瑄、吳祥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