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今(25)天上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陳姓女子載6歲女兒去幼兒園,不料在路口遭到一輛軍用卡車撞上,母女倆傷重送醫不治;隸屬六軍團的肇事駕駛說,當時轉彎前有特別注意,但沒有看到母女倆的身影,疑似是視線死角釀禍,傳出在做筆錄時,駕駛神情恍惚,不斷低聲說著「對不起」。

中型戰術輪車路口打燈右轉,不料一旁的雙載機車疑似沒注意,加速想要超車通過,結果下一秒悲劇發生,目擊民眾表示,當時聽到砰的聲音,出來看媽媽不會動了,女童也有倒下,要去翻過身發現口鼻都在流血。

「沒看到車」母女遭軍卡撞上亡 駕駛恍惚做筆錄低喃:對不起

車禍當下,戰術輪車輾過機車時,還有明顯晃動,這時肇事駕駛才驚覺事態不妙,趕緊下車察看,無奈為時已晚,釀成2死悲劇。肇事駕駛移送交通分隊製作筆錄,傳出神情恍惚,不斷說著對不起。

而被撞的騎士是40多歲的陳姓女子,25日上午7點39分,她載著女兒去幼稚園,卻在三峽介壽路上遇到死亡車禍,肇事駕駛供稱,轉彎前沒看到母女倆,疑似視線死角釀禍,而車禍地點距離幼稚園僅剩2分鐘的車程。

疑軍卡視線死角釀禍。圖/台視新聞

幼稚園師長表示,女童是一個比較安靜的小孩,喜歡畫畫、很樂於助人,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也為他們家人在禱告,希望能夠得到安慰。

肇事駕駛母親表示,兒子有LINE給她說媽媽出事情了,太靠近撞到輪胎飛噴,兒子也是很善良的年輕人。

專家提醒「遠離大車」 避視線死角、內輪差釀禍

消息傳出,雙方親友都無法接受,而如何預防類似大車意外,專業教練就說,盡量離大車遠點,避免視線死角還有內輪差釀禍。

大車駕訓班林教練指出,「軍卡死角就比較看不清楚,最怕就是臨時跑出來,就比較常發生事故」。

駕駛隸屬的六軍團也回應,強調開車的陳姓上兵沒有酒駕,對於車禍深感抱歉及遺憾,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六軍團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圖/台視新聞

新北/陳子揚、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