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大橋村一名村長候選人母親,是老人會的副會長,因為口頭承諾選民,「要是兒子當選,就招待大家去旅遊」,遭人檢舉涉嫌期約賄選,彰化地檢署今(24)天偵結,認為候選人母親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也是今年大選,彰化首起因為賄選起訴的案件!

彰化首起賄選起訴案! 村長候選人之母違反選罷法

宮廟廣場搭起棚架,村長候選人媽媽被檢舉「期約賄選」的地方,因為她在老人會活動上,曾講「我這個人愛玩,如果我兒子有選上,就要招待出去玩」,幫兒子拉票。

彰化地檢署24日偵結,認為候選人媽媽當老人會副會長,口頭給選民承諾不正利益,因此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這也是今年大選,彰化首起因為賄選起訴的案件。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表示,利用集會的機會,向選民以招待旅遊不正利益之方式,尋求選民為一定投票權之行使。

村長候選人媽媽涉賄選 彰檢:若當選將提無效

候選人媽媽自白犯行,檢方給予緩刑,但正因為她的愛子心切,想幫忙拉票,反而幫倒忙,吳宇軒表示,候選人團隊涉及賄選,經檢察官提起公訴,如有當選無效之情事,本署會依照程序去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候選人媽媽恐怕始料未及,沒想到一句「選上就招待去玩」,竟然付出如此大的代價,只能說,任何競選行為都不該和利益扯上關係。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