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薛瑞元因新冠疫苗爭議針鋒相對。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薛瑞元因新冠疫苗爭議針鋒相對。圖/台視新聞

國民台北市長候選人、立委蔣萬安公開揭露疫苗採購保密協議,戰火延燒進立法院,民進黨委員痛批蔣萬安知法犯法,但蔣萬安則堅持除外條款明訂,只要法院、政府機關有需要就能解密,質疑衛福部刻意遮掩,但這讓部長薛瑞元也怒了,回擊蔣萬安身為律師,卻立下壞榜樣。

蔣萬安「默寫」公開保密協議 綠委批知法犯法

日前蔣萬安直接公布疫苗採購保密協議,更進一步爆料有個除外條款,只要法院、政府機關有需要就能解密,今日他和薛瑞元在立法院唇槍舌戰,蔣萬安質問「為什麼要持續黑箱」,薛瑞元回應「我本身是醫師也是律師,所以你問我,我絕對不會講」,蔣萬安追問「保密的義務裡面有沒有例外的規定」,薛瑞元表示「可能是有啦,但是我這邊...」。

眼看薛瑞元音量完全被壓過去,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也加入戰局,拿出寫著「蔣萬安違法揭露、斷章取義」的板子,批評蔣萬安知法犯法,非常惡意。

民進黨立委不滿蔣萬安身為疫苗調閱小組召集人,卻帶頭違法,用默寫的方式公開保密協議,恐怕讓台灣信用掃地,立委莊競程直言,甚至可以懷疑蔣萬安有出賣國家之嫌,薛瑞元則表示「不能把這個立下一個壞的榜樣,法官也必須要去遵守保密的規定」。

高端補打目前僅5人 薛瑞元喊:沒那麼多需要

而高端EAU在10月底將到期,卻還沒補件,國民黨立委質疑,高端疫苗不但沒有保護力報告,現在還要補打,指揮中心竟然要民眾自行評估,當初豪賭,現在則是甩鍋。

薛瑞元指出,目前只有5位接種高端的民眾補打疫苗,沒有那麼多需要,他也提到,學理上來講補打疫苗的風險不高,這是ACIP決定的。疫苗採購問題再成選舉攻防焦點,執政黨小心拆炸彈。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