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昨(23)日疑颳龍捲風。圖/翻攝自推特@Kaibon_0720
日本石川縣昨(23)日疑颳龍捲風。圖/翻攝自推特@Kaibon_0720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昨(23)日受鋒面跟暖濕空氣影響,天氣狀態不穩定,疑似颳起龍捲風的暴風,一路從岸上登陸,在地面捲起沙塵,陸續傳出災情,多達20棟建築物屋頂慘遭吹掀,所幸皆未造成傷亡。

日本石川縣金澤市23日,受鋒面跟暖濕空氣影響,疑似颳起龍捲風的暴風,使水面捲起細長水柱,高度直竄天際,還緩慢朝岸上逼近,目擊民眾嚇得驚聲尖叫。

日媒報導指出,金澤市大野町機關人偶紀念館,因強風影響,入口通道的屋頂玻璃破碎,部分碎片被吹飛至離紀念館約20公尺遠的地方。紀念館工作人員表示,「感覺龍捲風當時通過建築物,還發出不曾聽過的聲音,很可怕」。

除了有電線被吹斷,還有20多棟建築物屋頂慘遭吹掀,有屋頂甚至在被吹飛後,擊中路旁車輛跟其它民宅。居民說,一到大門前方,就看到烏黑煙塵揚起,屋頂被吹飛過來,砸破屋瓦讓房子漏水。

金澤港邊堆放20個貨櫃,也被吹得東倒西歪,不難想像當時風力多強勁,所幸皆未傳出人員傷亡。氣象廳推測,這次暴風可能是龍捲風,今(24)日派員前往當地,展開詳細調查。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