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詐騙集團盜租屋圖騙房客匯款看房。圖/台視新聞
花蓮有詐騙集團盜租屋圖騙房客匯款看房。圖/台視新聞

租屋詐騙層出不窮,花蓮有房東差點也變成冤大頭,因為他的租屋物件被詐騙集團盜用,張貼在花蓮各大租屋社團,地點熱門,還增加廚房、陽台空間,但租金竟低於市價,企圖「釣魚詐騙」,要租客們先匯訂金再看房,還好有朋友發現趕緊報警處理。

套房遭盜圖PO網出租「1萬變7千」 原房東怒報警

獨立套房加上全新裝潢,地點在花蓮市中心,而且月租7000元低於一般行情,租客一看眼睛一亮,但原屋主一看氣得跳腳,因為他的照片被盜圖了!

屋主不滿表示,月租10000元馬上就租掉了,然後到月底就突然發現,又有人在PO,去看就發現假帳號自稱是屋主,然後把一些租屋訊息打在花蓮各大租屋網。

原屋主照片被PO上租屋網,引起朋友關切,赫然發現9月PO上租屋網的照片,租金10000元,10月成功出租,沒想到10/18開始,照片出現在花蓮各大社團,還謊稱有廚房、陽台,進行釣魚詐騙。

詐騙集團盜圖低價租屋釣魚詐騙。圖/台視新聞

有詐!廉價租熱門地段 「付錢再看房」釣魚上鉤

房仲業者表示,先請房客匯保證金,會讓房客有競爭性心理,怕慢一步就租不到這個房子,若是房東會要求要先匯錢,然後匯完錢之後可能人就消失了。

房仲業者提醒,熱門地段搶手物件一定要多加留心。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租客們提高警覺。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林昭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