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台灣在超級循環賽吞下3連敗後,今(23)天下午3時在季軍戰再次強碰墨西哥,此戰將推出「火球男」李晨薰擔任先發,此戰他主投5局被敲出3支安打,僅失1分,飆出4次三振,再靠著陳聖平單場3分打點,終場台灣就以3比1擊敗墨西哥,奪下本屆賽事的季軍寶座,創下隊史最佳表現,過去隊史最佳戰績是第5名。

台灣此戰先發投手李晨薰。圖/棒協提供

此戰墨西哥首局就靠著安打、野手選擇形成一、二壘,隨後成功短打推進到二、三壘,再靠著李晨薰的暴投先馳得點。2局上台灣展開反攻,曾頌恩先敲出一壘安打,隨後短打推進到二壘,下一棒的陳聖平一棒將球敲向右外野全壘打牆上,形成二壘安打,助隊將比數扳成1比1平手。

3局上台灣攻勢再起,曾宸佐率先靠著內野安打上壘,隨後對手內野守備失誤形成一、二壘有人,再靠著短打推進至一、三壘,墨西哥面對曾頌恩選擇故意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下一棒陳聖平再度建功,一棒將球敲向中外野放向安打,一棒帶有兩分打點,將比數反超成3比1領先,也就此奠定勝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