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俄軍攻擊能源設施,烏克蘭超過百萬戶家庭斷電。圖/美聯社、路透社
因俄軍攻擊能源設施,烏克蘭超過百萬戶家庭斷電。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羅斯近來加強攻擊烏克蘭的發電站、供水系統及其他重要基礎設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日前指出,自10月10日以來,俄羅斯軍隊摧毀了烏克蘭大約3成的發電站,使得全國大範圍停電,在此期間仍不斷攻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指出,在俄軍的大規模攻擊之下,烏克蘭超過100萬戶家庭無電可用。

據《法新社》報導,提摩申科表示,「截至目前,赫梅利尼茨基(Khmelnytsky)地區有67萬2000戶停電,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有18萬8400戶,伏林(Volyn)地區有10萬2000戶,切爾卡瑟(Cherkasy)地區有24萬2000戶,瑞夫尼(Rivne)地區有17萬4790戶,基羅夫格勒(Kirovograd)地區有61萬913戶,敖德薩(Odessa)地區則有1萬500戶。」

因為發電站被俄軍摧毀,烏克蘭從20日開始進行限電,烏克蘭國家能源運營商Ukrenergo指出,自10日俄軍的大肆攻擊後,累積至今的破壞規模和10日的攻擊結果相當,甚至更嚴重。

而基輔當局稱10日時,俄軍向烏克蘭各地發射了80多枚導彈,因此在基輔以及周邊其他區域,都實施了限電措施;22日當天,俄軍更發射了36枚火箭彈,當地更多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受創慘重。對於限電措施,Ukrenergo表示,相關專家正在採取行動、研擬措施,以盡快恢復烏克蘭國內的電力供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