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總召陳慧玲。圖/台視新聞
評審總召陳慧玲。圖/台視新聞

電視圈盛事、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今(22)晚落幕,男主角由陳亞蘭、女主角由謝盈萱拿下,另外《華燈初上》入圍11項全數槓龜,評審總召陳慧玲提到,今年類型非常多元,評審口味分常分散,很多戲競爭但最終仍有遺憾,而男主角方面,陳亞蘭在評審團「加法」選擇下,一票險勝《逆局》朱軒洋,而謝盈萱同樣也是一票險勝楊謹華。

《華燈初上》今年入圍11項,但最終抱蛋而歸,陳慧玲表示,這個非常遺憾,因為今年類型非常多元,也因為這樣評審口味非常分散,總共只有九個獎項,很多戲在競爭,因此每部戲拿到的獎項也沒有很多,就是因為太競爭,但其實很多評審都喜歡,只是最後投票結果就是很遺憾,一項都沒有。

陳亞蘭「加法」女扮男裝、傳承傳統戲曲 1票險勝朱軒洋

另外,激烈廝殺的男主角方面,陳慧玲表示,這次評選過程蠻難做選擇,因為題材多元、評審口味很不一樣,後來有發現沒辦法用減法選擇,因此就改用「加法」去選,而陳亞蘭作為女性扮演男性,要做更多功課、下更多工夫,尤其她又在傳統戲曲上做了不起的傳承,唱作俱佳,用這個加法進而勝出,最終以一票險勝《逆局》朱軒洋。

《華燈》雙蛋黃破局 謝盈萱《四樓》演技難度高勝出

最後在女主角方面,陳慧玲透露有評審提議是否可以雙蛋黃,也就是《華燈》雙女主林心如、楊謹華,但最後在投票機制中破局,而謝盈萱能勝出,主要是因為她入圍兩部戲,可以看見一位演員在《俗女養成記2》喜劇裡面,用誇飾的方法演出,在《四樓的天堂》裡又可以演心理學者,一人扮演三種身分,足見一個演員的廣度很大,在投票最後跟楊謹華差一票險勝。

陳慧玲表示,原本以為謝盈萱入圍兩部戲,票數會有分散的可能,但後來評審們的看法蠻一致,《四樓》角色難度更高,因此最終投票給《四樓》。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