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通過一長列的濃煙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火車通過一長列的濃煙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墨西哥中部的阿瓜斯卡連特斯市(Aguascalientes),當地時間20日發生嚴重的車禍事故,一輛油罐車撞上鐵道旁的高架橋引發大火,不但燒毀120多間民宅,也波及經過的火車,當局緊急撤離1500人,並且救出被大火圍困的12人,幸好無人傷亡。

墨西哥中部阿瓜斯卡連特斯市,20日一輛油罐車撞高架橋爆炸起火,火車通過一長列的濃煙大火,景象相當駭人,民眾趕緊幫忙搶救汽車裡的大人及小孩。火勢迅速延燒,波及路邊的汽車跟民宅,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火勢迅速延燒波及路邊的汽車跟民宅。圖/路透社
油罐車撞高架橋爆炸起火。圖/翻攝自Youtube

爆炸目擊者安德烈斯‧羅德里格茲說,就像電影一樣,不誇張,味道很嗆,才發現出事了。爆炸目擊者馬可‧迪亞茲則表示,「我卸完貨聽到一聲爆炸,火車鳴笛通過時抬頭一看,火勢已經高過高架橋了」。

一場爆炸震驚了老社區的居民,當局發現情況不對,趕緊撤離了1500多人,由於當地有許多老人,情況相當危急。

油罐車撞高架橋爆炸起火。圖/路透社
油罐車撞高架橋爆炸起火。圖/翻攝自Youtube

大火燒毀了一百多間民宅,還有50多輛汽車遭到池魚之殃,災情相當慘重。消防隊救出了12名被大火圍困的人,幸好沒有人傷亡,肇事的油罐車司機則是遭到逮捕,詳細的事故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