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查德爆發一連串街頭示威。圖/美聯社、網路
非洲查德爆發一連串街頭示威。圖/美聯社、網路

非洲中部的國家查德,20日在首都「恩加米那」等地爆發一連串街頭示威,群眾要求加速民主轉型,但政府不接受民意,反而出動軍警開槍血腥鎮壓,至少已經造成60人死亡,另外將近300人輕重傷。

要求加速民主轉型 群眾示威竟遭軍警開槍射殺

街頭聚集成千上百名示威群眾,查德人民爭民主發出怒吼,吹哨子壯聲勢。群眾在街頭燒輪胎或設路障保護自己,但當局出動安全部隊向群眾發射催淚彈,煙霧彌漫,人民示威要求結束軍事統治,軍警甚至直接開槍驅散人群。鎮壓釀成示威群眾死傷,救護車不來,民眾只能騎機車載送傷患。

經歷30年獨裁統治! 軍方大選承諾跳票、民眾不滿

查德人民爭民主風潮遍及首都「恩加米那」等地,查德經歷30年獨裁統治,前總統德比去年過世由兒子繼位,軍方也介入大權在握,引爆人民抗議,而20日一到,軍方應該要結束控制民選政府。

查德軍方去年承諾18個月的過渡期屆滿將舉行大選,但20日到期,又把時程延後2年,引爆民主示威遍地開花,聯合國已經表達關切,呼籲查德政府克制,別讓群眾傷亡擴大。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