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出現傳言,有未滿三歲的幼童,在接種錯誤流感疫苗後死亡,桃園衛生局出面駁斥,這是假消息,確認上次接種錯誤疫苗的118名嬰幼兒,健康狀態皆在醫院掌握中。衛生局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訛傳訛,以免挨罰。

近日有位自稱家屬的女網友,在臉書PO文提到,自己帶寶寶去接種流感疫苗後,最後導致小孩高燒不退、意識不清而死亡,該篇貼文在網路上轉傳,引發眾人譁然,但要小心這是假消息。

網友臉書PO文。圖/台視新聞

市府皆獲通報後,立刻與北榮桃園分院確認,表示上次接種錯誤疫苗的118名嬰幼兒,健康狀態皆在掌握中。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昨(20)日網路上社群媒體有人傳聞,有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據衛生局跟北榮桃園分院確認,118名嬰幼兒的健康狀態都在掌握中,相關訊息已經報請警察局來辨別它的真偽」,提醒民眾不要散布不實的消息,最高可被裁處300萬元的罰金。

衛生局出面闢謠,表示目前已經請警察局協助釐清消息來源,並呼籲民眾,不要輕信以及散布不實訊息,如果被查到,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

桃園/林注強、蕭元媚、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