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拚國考13年。圖/台視新聞(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有網友拚國考13年。圖/台視新聞(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有不少人因為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不錯,努力苦讀報考國考,想搶下鐵飯碗,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朋友考國考已經13年,中間考過幾種像是警察、消防員等,但都沒有考上,到現在還在努力,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時間寶貴,不要再考了,也有人建議不一定要考公務員,也許國營事業也可以試試看,不過卻意外釣出不少網友狂推「監所管理員」,因為缺額多,所以錄取率在司法人員考試中也是第一名。

缺額多、錄取率超高 眾人狂推「監所管理員」

不少人為了穩定的工作和薪資報考公職,有網友PO文分享自己朋友的經驗,一開始拚警察特考,後來稱考試太難,改考消防,但連考了13年都落榜,讓網友直呼「青春就這樣消磨在書堆裡,真的很浪費」,如果是你,還會繼續拼嗎?

國考考生表示,目標最好是1到3年之內考上,準備13年也不是不行,但就是持續努力,總有一天會考過的,另外也有民眾說,有蠻多朋友準備國考,因為他們說薪資待遇都相當不錯。

文章一PO出,也有網友留言勸「人生有幾個13年,該放棄了、不值得」,但也有人狂推考「監所管理員」,科目差不多、缺額也比較多、錄取率比較高,但真的如此嗎?

網友意外曝光「監所管理員」錄取率高。圖/台視新聞

司法人員考試中最高! 監所管理員錄取率達44.89%

如果以111年司法特考四職等來看,書記官錄取率13.09%,月薪45K到48K,執達員和執行員錄取率也有9到12%,法警錄取率有12%左右,再看看監所管理員,錄取率最高達44%左右,月薪最多也有54K。

司法特考率取率、薪資。圖/台視新聞

志光公職學習推廣部副理歐正杰指出,男生的監所管理員報名人數大概是1900多位,但是錄取人數有高達400多位,有遇到的學生平均年齡35到45歲之間,考最久的大概在8年到10年。

其實不管考了幾年、考到幾歲,如果能符合自己的人生規劃,這也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