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國陸續開啟邊境,逐漸迎回人流,而台灣也開放邊境,近日已湧現出國潮,指揮中心今(20)天就整理各國入境檢疫規定或措施,其中無條件入境免隔離的國家有14個,包括11月即將重啟台灣旅客入境免簽的南韓,另外承認高端疫苗的則有10國,而僅承認WHO認證疫苗的則有5國。

隨著台灣湧現出國潮,指揮中心今整理國人主要出遊國家的入境檢疫,其中無條件入境免隔離者共14國:

📍 韓國(11/1起)、澳大利亞、紐西蘭、越南、泰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南非

承認高端疫苗共10國:

📍 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泰國、愛沙尼亞、巴拉圭、馬來西亞、聖克里斯多福

僅承認WHO認證疫苗有5國:

📍 日本、新加坡、美國、西班牙、智利

各國入境檢疫規定。圖/指揮中心

指揮官王必勝提到,日本入境免隔離條件比較嚴格,需要打滿3劑WHO認證所列疫苗,或提供入境72小時內PCR檢驗的陰性證明二擇一;而新加坡、西班牙和智利則是2劑疫苗,或PCR、快篩陰性證明;美國僅看2劑疫苗,並且滿14天即可入境免隔離。

6國入境僅承認WHO疫苗。圖/指揮中心

此外,王必勝更補充提到,目前全球有45款疫苗至少有1個國家核准EUA,其中只有11款得到WHO的EUL(緊急使用清單),還有34款尚未列入,台灣的高端疫苗也是其一。

王必勝舉例俄羅斯的Sputnik V 衛星五號、法國的VLA2001,分別有74國和33國的EUA,但WHO也都還沒給EUL,王必勝強調,不是只有台灣高端疫苗遇到這個問題,世界各國都積極發展疫苗,也都希望WHO承認,大家都很努力在推進,只是有時候還需要時間。

多國疫苗尚未獲WHO認可。圖/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