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日鎖定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烏克蘭在20日首次限制全國用電。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羅斯近日鎖定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烏克蘭在20日首次限制全國用電。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俄戰爭持續,在寒冬來臨前,俄羅斯近日鎖定烏克蘭的能源設施,發動一連串攻擊,導致烏克蘭一些發電廠遭摧毀,烏克蘭20日首次限制全國用電。

綜合外媒報導,政府官員和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指出,上午7點至晚上11點電力供應將受到限制,民眾若不盡量減少用電,可能會發生暫時停電,雖然這波限電措施只在20日實施,但隨著寒冷的天氣到來,不排除會更頻繁地尋求民眾的幫助。

最近幾日,俄羅斯加強對烏克蘭電力和水利基礎設施的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指出,烏克蘭有3成的發電廠遭俄羅斯空襲。

19日烏克蘭召開能源供應安全會議,澤倫斯基在每日例行演說影片中也提到,當天有3座能源設施被敵人摧毀,呼籲民眾20日上午7點開始,不要打開不必要的電器,將用電限制在需要大量能源的電器上。

澤倫斯基表示,冬季將來臨,政府正在為所有的可能情況做準備,「我們認為俄羅斯會針對能源設施發動恐怖活動,直到我們在夥伴協助下,有能力擊落所有敵方飛彈和無人機為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