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近期點燃戰火,台灣一姐戴資穎在昨天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12的泰國選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後,順利晉級16強,今(20)晚將碰上世界排名31的日本好手大堀彩,力拚女單8強門票。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小戴,榮膺丹麥公開賽女單第二種子,生涯曾7度交手大堀彩,最終都是由小戴取得勝利。戴資穎如果能夠順利過關,8強戰有機會強碰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晉級4強則有望再碰勁敵陳雨菲。

小戴自上個月初結束連兩站的日本賽事後,就一直在台灣調整休養,持續備戰歐洲站賽事,包括丹麥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小戴過去曾在2018和2019年於丹麥完成2連霸,今年將挑戰生涯第3冠;法國賽部分,小戴也曾在2017年封后。

至於本屆丹麥公開賽除了小戴外,我國包括周天成、王子維、許玟琪和白馭珀都將出戰,其中周天成在首輪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31的泰國好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後,下一輪將碰上同樣晉級的王子維,雙方生涯曾8次交手,都是由周天成獲勝。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