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昕諺今晚將先發出戰南韓。圖/棒協提供
莊昕諺今晚將先發出戰南韓。圖/棒協提供

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開打,預賽兩組賽程結束後,A組台灣、日本和哥倫比亞隊晉級,B組則是由南韓、澳洲和墨西哥晉級。其中兩組龍頭台灣和南韓今(20)晚7時將於天母棒球場正面交鋒,台灣將由樂天桃猿右投莊昕諺先發,南韓則同樣推出職棒選手,由SSG登陸者隊的右投金到泫先發。

莊昕諺在預賽曾面對日本,當時中繼2局送出5次三振,未被敲安,無失分,最終拿下勝投,更飆出生涯最快的149公里速球。莊昕諺是在2019年加入樂天桃猿,生涯在一軍出賽8場,累積19.1局,防禦率10.24。

本次賽事共有12隊參賽,分為A、B兩組,與台灣同在A組的有哥倫比亞、德國、日本、南非和委內瑞拉;B組則有澳洲、古巴、南韓、墨西哥、荷蘭和波多黎各。兩組前三名將進入複賽,並將三隊間的對戰成績帶入,最終6隊進行交叉循環賽,第一、二名晉級冠軍賽;第三、四名晉級季軍賽。

最終台灣和南韓帶著2勝0敗晉級、日本和墨西哥帶著1勝1敗晉級、哥倫比亞和墨西哥則帶著0勝2敗晉級,6隊今天起將進行交叉循環賽,力拚本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冠軍金盃,其中台灣今天起將依序碰上南韓、墨西哥和澳洲。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