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昨晚驚喜上新品。圖/翻攝自apple.com
蘋果昨晚驚喜上新品。圖/翻攝自apple.com

蘋果(Apple)18日晚間透過官網宣布,推出搭載M2晶片的新款iPad Pro、第10代iPad,還有Apple TV 4K,令不少果粉興奮不已。

M2版iPad Pro效能如何?有什麼顏色、尺寸?

M2版iPad Pro與前代外型、鏡頭、尺寸大小、重量皆相同,11吋為Liquid Retina顯示器,12.9吋為Liquid Retina XDR顯示器,唯一不同則是升級至「M2晶片」。據官網所述,M2晶片具備8核心CPU,效能提升最高可達15%;10核心GPU的繪圖處理效能提升最高可達35%

另外,還新增第2代Apple Pencil的懸浮功能,當Apple Pencil懸浮在顯示器上方時,螢幕就能偵測到由筆尖發出的電磁訊號,距離最多可達1.2公分,M2接著立即解讀這些訊號,並確認Apple Pencil的3D位置。

M2版iPad Pro。圖/翻攝自apple.com

新款iPad Pro有11吋和12.9吋兩款尺寸,且都提供銀色和太空灰等兩色供選擇。新款iPad Pro即日起已開放預購,但在台灣開賣時間目前未定。

至於大家關心的價格,「11吋iPad Pro Wi-Fi機型」售價為台幣27,900元起,Wi-Fi加行動網路機型售價為台幣32,900元起;「12.9吋iPad Pro Wi-Fi機型」售價為台幣37,900元起,Wi-Fi加行動網路機型售價為台幣42,900元起。

M2版iPad Pro售價。圖/翻攝自apple.com

第10代iPad效能、顏色、售價為何?

入門款iPad 10具備10.9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還有四款亮眼色彩(藍色、粉色、黃色和銀色)可以選擇。iPad 10採用與iPhone 12相同的A14晶片,使處理器效能提升20%,主鏡頭升級至1200萬畫素,前置鏡頭畫素相同,但改為橫向超廣角設計。

第10代iPad。圖/翻攝自apple.com

至於價格方面,第10代入門款iPad Wi-Fi機型售價為台幣14,900元起,而Wi-Fi加行動網路的機型版本售價則為台幣19,900元起, 但目前在台灣的開賣時間尚未公布。

第10代iPad售價。圖/翻攝自apple.com

Apple TV 4K 搭載A14晶片

新款Apple TV採用A15晶片,CPU性能與前一代相比最快可達50%,GPU性能則快了30%,可以帶來更快的效能和更流暢的遊戲體驗。同時也能與包括HomeKit攝影機、照明和窗簾等相容的智慧家庭裝置連結,成為智慧家庭的娛樂與生活中樞。

新款Apple TV 4K有Apple TV 4K Wi-Fi版本、Apple TV 4K Wi-Fi加乙太網路版本可供選擇。搭配Siri Remote的全新Apple TV 4K售價為台幣4,490元起 ,但目前在台灣的開賣時間尚未公布。

Apple TV 4K售價。圖/翻攝自apple.com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