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時,您是否有注意到機艙某些窗戶上方出現「三角形」的記號?國籍航空在臉書分享機艙內的小秘密,透露能坐到這個「三角形記號」的位置相當幸運,一架飛機就只有兩個地方有,因為從這裡看出去,看到的機翼視角最大、最廣,在緊急時刻,能讓空服員能用最快的速度,查看機翼的情況。

緊急時刻供查看機翼狀況 專家:全機僅2處有

國門解封,終於可以重溫搭飛機的興奮感,但您知道嗎?機上除了駕駛艙,客艙裡有兩個位子相當特別,玄機就在牆上的小小三角形,靠近機翼的位置,窗景很不一樣。

航空公司發文解釋,機上看到的三角形標示,就表示這裡的窗戶可以看到的機翼視角最大、最廣,讓空服員能夠迅速察看機翼的各種狀況,還可以查看標示起落架伸放是否在正常的裝置,關乎到飛行安全。

前機師張志豪說,「當飛機假設發生一些結構上的問題或狀況時,我們就會請後艙的空服員到這個點,往外看情景,是可以把整個機翼,甚至是引擎都看得非常清楚。」

不過各航班代表翅膀的三角點,所在的位置編號會因機身長度而有所不同,下回搭機不妨留意看看。

日圓匯率新低 10萬台幣較8月能多換2.8萬日幣

而近期要出國到日本玩的民眾也有好消息,日圓匯率18日一度出現0.2182元,創下3個月新低,如果拿10萬台幣兌換,與8月0.23的匯率相比,大約可多換2萬8千多日幣現鈔。

日本物價也上漲! 專家:省錢幅度恐無想像多

不過旅遊作家943表示,受到COVID-19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日本的物價也上漲了兩成,再加上消費稅也漲8%到10%。

匯率價差被物價上漲吃掉,以東京迪士尼票價來看,2019年門票只要7500日圓,當年匯率約0.28,換算台幣票價約2100元。而最新一波調漲,漲幅約2成5,不過因為匯率低,換算下來不到兩千台幣,這一消、一漲,實際省下荷包的幅度,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高。

以東京迪士尼票價為例。圖/台視新聞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