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放,但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如果要去日本,還得自費3500元做PCR,陰性才能入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高端辜負國人的期待和支持,應該想辦法解決。指揮中心今(18)日透露,目前正在研議,讓施打高端的民眾可加打其他疫苗。

日本不認高端疫苗 高嘉瑜批:辜負國人期待

備詢台上,針對疫苗採購和封存爭議,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繼續唇槍舌戰,不過有別於民進黨一貫「挺高端」的立場,現在有綠委直接對高端開砲。

打了兩劑高端疫苗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當我們給了它(高端)這麼多支持跟支援,我覺得這個就是辜負台灣人對它的期待跟支持,那這點高端就應該要負責,有能力可以來負擔跟處理的話,高端應該要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打高端赴日需自費PCR!CECC:研議補打其他疫苗

如今日本依然不認高端疫苗,民眾赴日還得自費3500元做PCR,高嘉瑜喊話,高端有能力就要負責,現在指揮中心也研議補救方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我們也正在研議,針對就是說像日本這樣子,是不是可以再加打。」

指揮中心打算比照之前赴美模式,可讓高端族群加打其他廠牌疫苗,但對於實施細節、拍板上路時間,莊人祥不肯鬆口,強調要看最後簽核結果及何時簽核完成,希望近期會有結果,有結果會立即對外說明。

蔣萬安曾喊獎勵國產疫苗 蘇揆:翻臉比翻書快

不過爭議延燒至今,遲遲不見高端出面說明,都由指揮中心擋箭,在野黨狂轟又再替高端解套。蘇揆試圖把砲火轉移到對手身上,「兩年前蔣萬安要撥上億以上的錢,來獎勵國產的疫苗,怎麼現在翻臉比翻書還快。」畢竟自家參選人、前指揮官陳時中和高端難脫鉤。

台北/林宸頡、黃品寧、黃偉財、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