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暴雨,在北台灣帶來不少災情,台北市政府挨轟,宣布關水門的通知太臨時,讓許多停在堤外的車輛淪為泡水車,市議員更爆料,當時大約有8人受困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改口,認了會檢討SOP,不過喊冤有先通知。

4點關水門5點才通知 8民眾大雨中困河堤外

週日晚間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暴雨狂炸台北市,但水門關的太突然,8位民眾從下午五點,就被困在大佳河濱公園,河堤外水越淹越高,只能在豪大雨中設法找路,直到晚間八點,才有消防人員把他們給救出來。

議員黃郁芬爆料,當時音樂節因雨取消,市政府給主辦單位的回應是,除非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才需要撤離。但水利處下午四點關閉水門,水門外的設備廠商,下午五點才接獲通知「水門已關」,8位民眾慘受困。

8人受困畫面曝光。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挨轟態度放軟:會修改SOP

而百齡橋下停車場也都成泡水車,但市長柯文哲卻說,「每個國民必須對自己行為負責」,還說「水利處事先有先通知,只是有時候被通知的也不太信邪,不能把所有責任都要賴給政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們可以改進」。

事隔一天,柯文哲態度明顯放軟,坦言會修改SOP,但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透露,當天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只有「強化三級警戒」開設,沒有升到二級,就是因為柯文哲不在台北,北市府8萬大軍,全在等市長一個人。

颱風沒來卻造成嚴重災情,選前敏感時刻,首長勘災政治學,也得想辦法不要失分。 

台北/黃品寧、張元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