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駕駛吉普車違法闖入國家公園!16號晚間一共14輛吉普車,擅闖苗栗野溪要泡湯,行經大安溪上游時,2輛吉普車靠著一條繩索,要闖越滾滾溪流,後方輕型吉普車卻遭強勁水流衝走,還360度滾了一圈,驚險瞬間全被拍下PO網,14輛吉普車違規下場,每車將被重罰20萬元。

吉普車靠繩索闖越溪流 1車遭沖走360度翻滾

2輛吉普車在岸邊蓄勢待發,頭一台經過重度改裝,一馬當先往溪裡衝,後頭靠著一條繩索拉著的輕型吉普車,也要一起橫度湍急溪流,沒想到下一秒出事了!輕型吉普車完全不敵強大水流,整輛車重心不穩,迅速向左側翻,360度滾了一大圈,車上置物架、塑膠桶全部噴出車外,眼看情況危急,前方吉普車立刻加足馬力,猛力一催,順利的拉起輕型吉普車。

幸好輕型吉普車卡在溪岸的石塊上,沒被溪流沖走,驚險瞬間全被旁邊民眾用手機拍下,影片PO網,引發網友熱議。經過追查發現,事發地點在台中與苗栗交界的大安溪上游,警方獲報展開攔截圍捕,一共查獲14輛吉普車。

警獲報攔截圍捕 14輛吉普車每車重罰20萬

大湖分局象鼻派出所所長邱坤榮表示,「在梅象橋下游500公尺處,查獲由林姓駕駛帶頭之4台越野吉普車,另外10台走河床小路,往梅象道路也遭攔獲」。

吉普車隊闖入雪霸國家公園的野溪要泡湯,違法開車進入河床已經違反水利法,在指定通路外行駛車輛,已報請苗栗縣水利局,開罰每車最重20萬元。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