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親民黨籍前立委黃義交在昨(17)日晚間墜樓身亡,享壽69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黃義交是個人才,也走過很風光的時代,不知道為什麼走這條路,實在很令人惋惜及遺憾,請家屬節哀」,也呼籲國人尊重生命。

追問林姿妙遭批耍官威 蘇揆:口舌是非比病毒還毒

另外,日前受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影響,除了導致宜蘭蘭陽溪的溪水暴漲外,台7線部分路段也因為大量土石坍塌導致交通受阻,蘇貞昌與縣長林姿妙連線時,看似「逼問」災情細節的過程被藍營批評說是耍官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諷蘇貞昌坐鎮指揮中心是作秀。

對此,蘇貞昌說,每一個縣市情況不同,每一位首長應對情況的風格也不同,都保持尊重,但社會自有評價,自己要去面對。「我們看到林姿妙縣長坐鎮指揮中心,很感謝她,我特別跟她好言詢問宜蘭的情況怎麼樣。」

接著提到918地震,遭批視訊會議不理會花、東2縣長一事,蘇貞昌說,「我們不知道有花蓮、台東的縣長在線上,當時沒有連線說是讓人家白等,這一次連線說是耍官威」,無奈指出這是比病毒還毒的口舌是非,說自己已經見怪不怪。

綠營切割高端救選情? 蘇揆點名蔣萬安:翻臉比翻書還快

而日本開放免簽自由行,但國產高端疫苗未被列入認可疫苗清單,因此接種高端的旅客須自費3500元做PCR,就讓外界呼籲PCR應該由高端負擔,而現在綠營開始抨擊高端,藍營認為是要切割救選情。

蘇貞昌表示,凡是經過檢驗合格的疫苗,都是有效的疫苗,希望國人能夠多一種選擇。接著批評蔣萬安兩年前不但用提案,還用記者會說要撥上億以上的錢,以及要降低受測的人數來獎勵國產的疫苗,「怎麼現在翻臉比翻書還快,還把口舌是非如此搬弄,覺得很不應該。」蘇貞昌說,國人打疫苗考量的都是保護健康,至於出國,各國情況各有不同,政府都會多加溝通與聯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